连夜执法!央视曝光“假”食用调和油厂家全部停产
连夜执法!央视曝光“假”食用调和油厂家全部停产
2018-04-02 张文章 中国消费者报

食用调和油已经在市场上存在了20多年
目前占据国内食用油整体销量第二位
然而,央视记者通过长达半年多的
深入调查发现
生产商偷工减料的现象并非个例
更有甚者还说
“吃不死人”就是对得起良心!

小编梳理了一下
这次上“黑名单”的是
4家食用调和油生产企业
全部来自福建省
主要存在的问题有
偷工减料
虚假标示
挂羊头卖狗肉
1
福建省西海粮油食品有限公司(每年产值一个多亿,产品畅销全国各地)
一款5L装“福工坊”牌的初榨橄榄调和油
标称玉米油含量95%、橄榄油含量5%
每桶零售价大约为七八十元
出厂价只要32元
实则是添加了廉价的转基因大豆油
按照国际标准油价核算,如果这家加工厂确实严格按照配料表中标示的添加量进行生产,那么每卖一桶油亏损至少8元钱。
公司销售总监罗定发:
“说白了吧,现在我们这些低端油啊,它万变不离其宗。这个意思就是,无非就是写了山茶油,我们一定要放一点山茶油进去,一个是对得起良心,还有一个要经得起检查。最起码工商查不会查出问题,吃不死人,不是地沟油,这是最基本的啊。”
2
福建吉农食品有限公司
净含量5L装的橄榄调和油
配料表标称含有6%橄榄油、94%菜籽油
出厂价34元
公司董事长刘金龙:
橄榄油成份一般在3%和4%之间

3
福建添顺粮油有限公司
这家公司主要生产橄榄调和油和山茶调和油
橄榄油添加量对外标称6%左右
公司总经理李明俤:

“橄榄油就是说加到2%就可以。我跟你说,一分价钱一分货,本身橄榄油这么贵,不可能这个价格加很多是不是?”
4
福建旺龙顺粮油食品有限公司(每年产值3亿多元)
这家公司生产的橄榄核桃和橄榄原香两款食用调和油
标称:非转基因,大豆油含量占90%以上,原料来自美国
销售负责人:

“这种大豆油是地地道道的转基因产品。”
网友纷纷表达自己的不满
并希望有关部门严惩

最新进展
监管部门连夜执法
责令停产并召回
↓↓↓
央视报道播出当天,福建省、福州市、辖区县等三级食品监管部门执法人员组成执法检查组,第一时间赶赴企业开展全面调查。
截止4月1日22:30,检查组已分别对被曝光的这4家食用调和油生产企业的疑似问题食用油、台账和标签进行了封存,并责令相关企业停止生产并召回相关问题产品。
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对涉案产品进行执法抽检,并继续核查企业台账,监督追踪问题产品召回情况,对相关违法行为绝不姑息,同时在福州全市食用油企业中开展专项治理。
节目完整视频
↓↓↓
中国消费者报新媒体编辑部出品
来源/综合中国消费者报·中国消费网 央视新闻 每周质量报告
作者/ 张文章
编辑/李晓雨
监制/何永鹏 田珍祥
你投诉 我曝光
消费遭遇烦心事
欢迎关注我们留言!
长按二维码关注
来潜个水,有料
阅读原文
阅读 10011
69投诉
精选留言
写留言
44
梦爸
为什么现在伪劣食品、药品屡禁不止,就是因为违法成本太低了,现在的处法对他们这些人来说就好像是挠痒痒。为了杜绝这类问题我觉得对生产制造假药和伪劣食品的主要责任人最少要判无期徒刑,支持的顶
昨天
41
随遇而安
如果每个商家都抱着“不吃死人就是良心了”这样的态度来做企业,坑害的将会是每一个中国人。难怪现在癌症都年轻化了,孩子的健康都得不到保证,何谈未来?
昨天
34
聂云生
因为他们的犯罪成本太低,才会导致有违背良心的假冒伪劣产品欺骗消费者,在食品行业已经发现就让其付出倾家荡产的代价,从此失去自由,如果有这样的严格执行力,那么谁还敢用劣质食品欺骗消费者呢?
昨天
21
A.soul💋
必须严惩!!!
昨天
17
คิดถึง
长期存在的假油,监管机关哪去了?有没有失职渎职行为?厂家吃不死人这类话也说的出口,真是太猖獗了!严打和加强职能部门监管才是标本兼治!构成犯罪的,不仅仅是生产企业,监管部门,也要负法律责任!失职渎职,同样是犯罪,是职务犯罪!
昨天
16
辉一挥手
其实更重要的是严查地沟油,真的!
昨天
16
Bookstore PuKe ZJFeng
中国的商人、企业家都钻进钱眼里去了!因此中国难出良心企业!
昨天
13
张不多杰
应该移交公安部门,企业负责人、总经理、总监之类的按法条最高杠判刑,并列入诚信黑名单。
昨天
11
L@
必须严惩
昨天
9
王卓怀念过去
媒体曝光才查,早不知道吗,没曙光的还很多呢
昨天
8
杨😊😊
只召回和停产吗?不追责吗?
昨天
8
LRIKY
我觉得最好的惩罚是,罚这些黑心商家,看着生产过程,吃自己做出来的食品,吃一个星期,然后新闻直播,以儆效尤
昨天
6
南极睡莲
就停产!太虚伪了!
昨天
6
小福•🍼
这样的黑心企业必须加倍严惩,以儆效尤!
昨天
6
Alladin
不良商家的假冒伪劣行为 都应该上升到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的角度 判罚倾家荡产是底线 无期徒刑的话还得浪费民脂民膏养着他们 就该直接死刑 立即执行
昨天
5
^_^)愛&♀安靜
请问福建省、福州市、辖区县等三级食品监管部门能成为被告吗?告他们执法不严,或者炒鱿鱼吗?
昨天
5
文木公
政府部门应主动作为,央视爆光毕竟有限。
昨天
4
纵哥
说明一个问题,不要怪生产厂家,我们的执法,和监管干什么去了,问题出来了,他们去查了,国家养了一群猪,老百姓最恨的是它们,拿着国家的奉禄,不为国家办事,最后的下场是苍蝇
昨天
4
剑亮
平日里这些监管机构在做什么?
昨天
4
辉
呵呵。。。执法部门雄起。。。默许纵容那么久,终于要查处了
昨天
3
瀚马
搞得,好像不造假就不赚钱一样,美国转基因大豆,土豆,进口中国明文写明是给牲口吃,国内黑心商家拿来榨油卖给我们吃!太黑了,转基因食品对我们身体危害很大的。
昨天
3
ISUZU~雲之南
杀无赦
昨天
3
Golconda
福建的脸都给你们丢光了!
昨天
3
天知道我们天朝人民都吃了什么过来的
昨天
3
A耕耘天地间
枪毙
昨天
2
涛声依旧
央视都成了打假部了!真不知道那些主管单位,执法部门都在做些啥!
昨天
2
志豪
当地管理部门在该企业被媒体曝光前他们都不知道吗?还是已知道而为了自身利益考量故意隐瞒。
昨天
2
诗柔媚
早干嘛去了,为什么中国的这些总是在出了问题才知道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查抄,进入市场前没人管吗?这么个公司开在那里没人验明正身只知道让缴税吗?难怪说吃不死人就算对的起良心!
昨天
2
陈为清
现在这社会现实的很,花多少钱办多少钱的事,又想图便宜又想高品质的东西不现实。
昨天
1
A小草A
当地执法人员不知道吗?其实是知道的
昨天
1
修电脑刘℡₁₃₅₁₇₃₄₄₄₃₇
真的会变成东亚病夫,是自己人害自己人,现在全部在互相伤害
昨天
1
雲水齋主
又是等媒體曝光以後,監管部門纔有動作。
昨天
1
鸣鸣中
我们引以为傲的某大厂不断出现各种门,从单反门、疏油层门、闪存门、wifi门,还屹立不倒,可见犯错成本太低了,放在西方发达国家的上市公司,早就被罚天价罚单和CEO引咎辞职了。这些大厂都是从小被惯坏的。
昨天
1
寒琦
食品安全的刑事立法有待于提升 降低入罪门槛,加强量刑标准
昨天
1
富人17778046561
卖早餐的小商贩用了几十年的明矾炸出的油条,都能坐一年牢!罚款两万元!是不是纳税了就合格了!
昨天
徐跃光
对造假者心慈手软就是对消费者的犯罪。
5小时前
朱SP3913
这种转基因大豆国家不进口,这些厂家就没办法生产!政府没有责任吗?
16小时前
从前
还在用转基因!这么多人都没有生育能力是不是都是他们造的孽!
23小时前
浮屠
杀无赦 行刑方式:凌迟
昨天
美玉无暇
严惩😡黑心商家商,让他们永远不能翻身。
昨天
专注橄榄油16年
这就是传统行业的悲哀,希望ZF规范市场,给合法经营的企业有健康的竞争环境,感谢党、感谢政府真心为人民服务
昨天
超
货真价实 单凭良心 ?
昨天
以上留言由公众号筛选后显示








































